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豆腐成为美国热门 因消费者受疫情影响“无肉可吃”

    豆腐这种看起来非常普通的食品,在生活中,其实很多见,它可以烹饪出许多以豆腐为主要原料的美食,有着“植物肉”的美誉,现如今,豆腐成为美国热门的替代商品,因消费者受疫情影响“无肉可吃”,就只能买豆腐来作为肉食的替代品了。

    豆腐受美国消费者欢迎
    豆腐受美国消费者欢迎

    先前,很多人其实不能理解,为什么减肥的人不建议吃豆腐?现在总算是明白了,原来豆腐被誉为“植物肉”,它所含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78%的不饱和脂肪酸。不过,对于无需减肥的人而言,豆腐有着很好的功效及作用,可预防多种疾病,包括含有抑癌的成分,是很好的食疗原料。

    据外媒报道称,在疫情期间,因消费者受疫情影响“无肉可吃”,豆腐成为美国热门替代商品,因为现在美国有大量的肉类加工厂均已停工,供应链持续停滞不前,国民们几乎已经到了“无肉可吃”的地步,豆腐、人造肉等植物性蛋白质便成为了消费者的最新选择,现在美国的豆腐销售额已经出现大幅增长。

    豆腐成热门替代商品
    豆腐成热门替代商品

    在2019年,美国豆腐销售额为3.63亿美元,但是根据美国植物性食品协会的最新报告,在今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里,所有植物性食品都深受欢迎,3月豆腐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7%,在5月的时候,同比增幅仍然有32.8%,但是豆腐制造商对于突然激增的高需求,显然是毫无准备,韩国食品制造商圃美多都不得不从韩国进口豆腐到美国销售,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