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峡大坝门票多少钱 六十岁以上老人免票吗

    其实,在国内有很多景点值得我们去的,其中,三峡大坝也是值得去的旅游景点之一。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镇,是中国重要的旅游地。每年有不少人喜欢去三峡大坝,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2020年三峡大坝门票多少钱吗?

    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门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为了建造三峡大坝门,有许多人搬离了自己的家园。如今,三峡大坝独特、壮阔秀丽的自然景色吸引着大家。对于门票价格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你知道三峡大坝门票多少钱吗?

    三峡大坝,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镇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三峡水库的东端。

    1992年4月3日,七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关于兴建三峡工程的决议》,完成三峡工程的立法程序并进入实施阶段。1993年9月27日,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在宜昌市正式成立。

    1994年12月14日,国务院总理在宜昌三斗坪向全世界宣布当今世界第一大的水电工程三峡工程正式开工。1997年11月8日,三峡工程胜利实现大江截流,第一阶段建设目标完成,大江截流后,水位从原来66米提高到88米,三峡一切景观不受影响。1998年,三峡工程进入第二阶段的建设。2000年,三峡工程机组安装奏序曲。

    三峡大坝的门票价格:高峡平湖游船:120元;三峡大坝景区:130元;盛世峡江演出:150元。半价人群:身高1.2米至1.4米(不含1.4米)的儿童;年龄在60周岁(含60周岁)至69岁的老人;大、中、小学生,凭身份证和有效证件购买半价票。免费人群:70岁以上老人(含70岁)、现役军人、残疾人以及1.2米以下儿童,凭相关证件享受优惠价格。从三峡大坝门票政策来看,六十岁以上老人没有免票政策的,只有70岁以上老人才能享受免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