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用航班延误骗保 多次薅羊毛涉300多万元

    乘坐飞机出行是非常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经常坐飞机的人有不少,航班延误险大家都不陌生了,近日就有人利用航班延误骗保,想靠航班延误发家致富,多次薅羊毛涉300多万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购买机票骗保
    购买机票骗保

    首先这航班延误险是指投保人(乘客)根据航班延误保险合同规定,向保险人(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当合同约定的航班延误情况发生时,保险人(保险公司)依约给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专门骗航班延误保费

    据了解,这利用航班延误骗保的当事人李某,使用不同的身份证号和护照号,多次进行理赔,某保险公司负责人陈先生的报警,怀疑公司可能遭遇了保险诈骗。于是警方进行侦查,李某等20余人自2015年至2019年间,在各大保险公司频繁申请航空延误险。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初步的统计,嫌疑人李某从2015年至今,李某共成功实施诈骗近900次,获得理赔金300余万元。诈骗套路是先选取延误率高的航班,之后再虚构不同身份购票并大量投保,最后关注航班信息,伺机退票索赔。李某的做法已经违法,而且诈骗金额已达到保险诈骗罪的追诉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