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居民消费指数 同比涨幅重回“2区间”

    在经历了一场影响面极广,冲击相当大的全球大流行疫情之后,我国的经济也面临挑战,但是六月之初,上个月的居民消费指数又来了,从数据上看,5月居民消费指数的同比涨幅重回“2区间”,这说明,我国的消费正在逐步回暖。

    今年5月消费价格指数
    今年5月消费价格指数

    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平日里的每一笔支出、收入,可能都会被列进数据当中,进行对比、分析,当然,它不可能,也不需要去针对每个人的支出收入进行询问,但是统计数据最终会给你答案。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居民消费指数最新数据,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数据,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出现上升,而且涨幅也实现了新的突破,同比涨幅达2.4%,同上个月的3.3%相比,有了进一步的缩小,也是持续第4个月呈现放缓态势,并低于调查预估中值2.7%,这也是自2019年3月以来创下的最低水平,那个时候的值为2.3%。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升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升

    不过,虽说5月居民消费指数同比上涨,但是有涨有跌,畜肉类的价格上涨了57.4%,超过一半,水产品价格上涨3.7%,粮食价格上涨幅度是1.5%,但降幅比较大的是鲜果价格,下降幅度为19.3%,蛋类价格下降了12.3%,还有鲜菜价格下降8.5%,包括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在内的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呈现“两涨三平两降”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