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抽和老抽的区别 购买新手一定要知道这些

    我们平时烹饪菜肴的时候,都会放入调味料进行调味,这样才能使得菜品更加美味,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抽、老抽这些名词开始频繁出现,对于新鲜的东西,很多人其实不大清楚生抽和老抽的区别到底在哪里?所以说,购买新手一定要知道这些。

    生抽和老抽怎么分辨
    生抽和老抽怎么分辨

    生抽和老抽,名字上只相差一个字,但不代表它们之间是一样的,所谓的“抽”,其实是提取的意思,它们的共同点就是均为酿造酱油,但生抽和老抽的区别就在于,前者以黄豆和面粉为原料,经发酵成熟后提取出来的,但老抽则是在生抽的基础上,加入了焦糖,所以在颜色上,生抽和老抽也是有区别的。

    生抽的颜色呈红褐色,比较淡,咸味比老抽更重,一般会用于凉菜或炒菜的时候用,但老抽的颜色是比较深的,是一种深褐色,味道上因为加入了焦糖,有点微甜,适合给食物上色,比如红烧肉等需要有重色彩的食物,因此,从颜色、味道上也能分别出它们的不同,这就是它们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