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火车带10条烟违法吗 看完相关规定就知道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生活带来很大的变化,现在出门的交通工具越来越方便,高铁、火车、地铁等等都是大家出行乘坐的交通工具。然而,乘坐火车携带香烟是有一定规定的,现在有网友咨询称,要是上火车带10条烟违法吗?对于这个问题,看完相关规定就知道了。

    火车能带几条香烟
    火车能带几条香烟

    其实,铁路部门对旅客携带香烟有明确规定,每名旅客最多可携带50条香烟进站乘车,超过数量的须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携带证明,符合要求后方可进站乘车。所以说,携带10条烟上火车不属于违法行为。

    其实,乘坐火车除了携带香烟有限制之外,携带酒类、防晒喷雾以及冷烫精、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都是具有一定的限量携带的。比如携带的白酒,如果度数高于50度,旅客只能携带2瓶乘车。提醒大家,在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乘坐高铁火车携带物品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