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关于摆地摊的文件 现在各地允许摆摊了吗?

    每到夜晚来临,全国各地的路边、街边都有非常多的人在摆地摊售卖各种各样的东西。以前摆地摊是很害怕城管抓的,然而最近,国家放松对摆地摊的管制,这是说明允许人们摆地摊了吗?现在中央关于摆地摊的文件出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最新消息。

    摆地摊最新政策
    摆地摊最新政策

    中国很多城市都有流动小商贩,他们为了生活只能在路边摆摊,经常看到有城管与小商贩起争执。现在国家对于市民摆地摊作出了新的规定,为了促进经济消费,如今国家允许摆地摊政策来了,那么,现在各地都允许摆摊了吗?

    其实大家都知道在两会之际,李克强总理说到关于摆地摊问题,如今中央明确规定,今年不将占道经营等列为文明城市考核内容,以快速促进恢复社会经济稳定,满足群众生活所需,也就是说在街边摆地摊也不会被城管捉了。

    还要求,在摆摊的过程中要做到自律,注意周边环境和商品质量,只要不影响行人和交通都是可以摆地摊的,做到遵守规定。不过,对于各个城市是否允许摆摊问题,每个地方的政策都是不同的,大家可以去当地相关部门咨询能不能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