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采购美国大豆 本周一买入至少三船大豆

    伴随着海外国家疫情形势进入紧张状态,也纷纷出手限制了粮食的出口,前阵子引发的粮荒担忧,如今已基本解除,但目前因中美关系紧张,有消息称中国已经停购美国大豆,但日前也有媒体报道表明,中企采购美国大豆,本周一买入至少三船大豆,这又是怎么回事?

    中国企业购入美国大豆
    中国企业购入美国大豆

    在疫情时期,经济损失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事实,同时对我国的进出口贸易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短期内的负面冲击是必不可少的,国内延迟复工、交通物流管制受限等因素,也影响到了出口企业的生产效率,并且会增加交易的成本以及风险。

    说完对出口企业的影响,接下来就是在进口方面的影响,根据对近段时间发生的变化做出总结,有部分是来自于海外部分国家的粮食禁令,还包括中美关系,甚至传出“中国停购美国大豆”的消息,但目前看来,影响并不大,因为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首代告诉我们,中企采购美国大豆的工作仍在按部就班地推进。

    中企至少买入三船大豆
    中企至少买入三船大豆

    据中国首代表示,中国企业在本周一买入至少三船大豆产品,共计大约18万吨,将于今年10月或11月付运,除了大豆以外,还有数量不详的猪肉农产品。虽然前一阶段巴西大豆由于该国货币贬值而极具价格吸引力,造成美国大豆对华销售有一定的影响,但最近两个月看来,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