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摆地摊政策 国家大力鼓励摆摊

    大家都知道,此前是不允许摆地摊的,当然,有部分城市在夜晚的时候,有人会出来摆地摊。不过,根据2020年摆地摊政策,允许大家摆地摊啦!而成都率先开放摆地摊。给很多人带来了就业岗位,现在国家大力鼓励摆摊。

    街边小吃
    街边小吃

    在中国有很多人喜欢逛夜市的,而摆地摊的东西价廉物美,但是,我国不允许摆地摊的。所以,大家少了个就业岗位,然而,根据2020年摆地摊政策,国家已经放开政策允许摆地摊了。让许多人的收入恢复正常,释放经济活力。

    近日,中央文明办明确,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而成都率先允许摆地摊,仅仅两个月时间就提供了8万人的就业岗位,全社会都给予了认可和表扬。

    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不再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这个调整的潜台词,就是鼓励各地给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等释放更多的生存空间。

    允许有条件的餐厅外摆、支持地摊经济,政府出台的这些人性化政策,让餐饮人看到了快速复苏的希望!适度发展“地摊经济”,给小商小贩以生存空间,可以更好地保民生、促就业。成都、杭州、许昌等地,为了促进消费,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推出允许临时小摊贩占道经营的措施,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