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秤单价输入有猫腻 揭开你不知道的那些秘密

    在很多地方都能看见电子秤,菜市场、超市、水果行等地,是最常用电子秤来称商品重量的地方,消费者买东西结账的时候,可以清楚地从正面看到输入的单价,可是电子秤单价输入有猫腻你知道吗?内行人一招揭开你不知道的那些秘密。

    电子秤单价输入藏秘密
    电子秤单价输入藏秘密

    买水果、买菜都需要经过电子秤的称重,这时候,有的人就会担心不良商户故意缺斤短两,于是紧紧盯着,以免对方在自己不经意的时候动手脚,但是实际上,即便不缺斤短两,不良商户还是有办法动手脚坑你的钱,因为电子秤单价输入有猫腻。

    记者也曾采访多位市民,他们均表示,自己从未在意过商家在电子秤上输入金额的方式,殊不知,他们会用“缩位计价”的手段占便宜,主要是将货品价格的小数点往前移动一两位,最终得出的价格将变得更多,消费者一旦不注意或是没发现这些小伎俩,就会乖乖付钱了。

    所以说,电子秤单价输入有猫腻,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在一些水果摊上,“缩位计费”的操作很常见。有关单位进行了一项实验,结果显示:重量为2.27公斤,输入单价为每公斤50元的时候,总价格为113.5元,当输入0.5元/公斤,价格将达到1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