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写名字新政策 买房之前需要注意啦!

    其实,现在买房的确是很不容易的,因为我们奋斗了一辈子,所有的积蓄都用来买房了。在买房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啦,要注意任何一件事情,比如房产证的名字。目前房产证写名字新政策出台了,新婚姻法规定这3种情况无论房产证上写谁的名,房产分割都不受影响,你想要知道吗?

    房产证如何办理
    房产证如何办理

    婚前全款买的房子,这个大家基本都懂,这个“婚前”是指以到民政局书面登记结婚之前,在这之前全款买的房子,无论房产证上有没有加另一半的名字,都属于个人财产;若夫妻在结婚前,一方先付首付款按揭贷款购房,而在结婚以后共同还房贷,在还贷过程中,夫妻俩分道扬镳,结果是另一方不能拥有这套房屋产权。

    婚前买房加名字如果房子是婚前个人购买,如果双方未办理结婚手续,想要加上另一半的名字,则需要通过二手房转让或赠予的方式,这种方式要缴纳各种税,是不划算的。

    无论是对夫妻还是其他人也好,对于房产证名字一事,我们需要严肃对待,这毕竟是关乎到自己的利益问题。目前按照新的婚姻法规定,以上这三种情况我们需要知道啦,在日后对于自己也是有着不少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