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按工龄计增年假 带薪年休假天数上限为20天

    对于职工来说,最关心的是自己的年休假天数,大家都知道,工作满一年,就能享受带薪年假了。然而,现在全国人大代表王雁建议按工龄计增年假,对工作满一年的职工,年休假为5天,工作每满两年的职工年休假增加1天,最多增加20天。

    职工年假新规定
    职工年假新规定

    有很多职工希望自己的年假长一点,这样就有多点时间陪或者去旅游了,现在你带薪年休假天数多少呢?告诉大家个好消息!人大代表王雁建议按工龄计增年假,职工享受带薪年休假上限为20天,这个建议对大家很有利。

    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王雁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按工龄计增带薪年休假天数,上限为20天。累计工作满1年的员工,年休假为5天;从第2年起,累计工作时间每满2年的员工,年休假增加1天;王雁称,职工享受的带薪年休假天数上限为20天。而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此建议传开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热议!众多网友表示:“支持”,“绝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