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学校退还住宿费 每学年按照10个月计算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不少行业都受到影响,很多公司的员工不能按时开工,还有学校也不能按时开学。现在随着疫情向好的发展,很多学生都在关注住宿费退还的问题,近日就有消息称河南学校退还住宿费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学校住宿费问题
    学校住宿费问题

    不同的学校收取住宿费都有差异,疫情期间没有按时开学,学生也没有在学校住宿,所以住宿费不少学校都有退还了,现在河南疫情期间多余住宿费一律退还,每学年按照10个月计算,我们一起来看看!

    多余住宿费一律退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昨日,河南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间学校多收的住宿费一律退还。严格执行学费(保教费)收费规定,严格落实住宿费退费要求。

    所以这河南学校退还住宿费方面,是学校按照实际发生原则收取,每学年按照10个月(每学期5个月)计算,多余部分于学期末据实结算一律退还学生。在校实际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15天以上的按一个月计算。另外各级教育等有关部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乱收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