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车巨头赫兹破产 二手车拍卖价格出现下跌

    说到租车业务,想必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赫兹租车公司,在中国也开展了租车业务。不过,现在租车巨头赫兹破产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据说,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租车业务停滞,陷入危机,因此,提出了破产保护申请。

    汽车租赁
    汽车租赁

    赫兹租车业务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是全球著名的汽车租赁公司,在全球有7千多个门店。你知道吗?全球租车巨头赫兹正在面临危机。现在租车巨头赫兹破产了,同时,二手车拍卖价格出现下跌,对赫兹公司冲击很大。

    5月22日,全球知名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由于面临经营压力,申请破产保护。基于《破产法》第11章提出的破产保护申请,该公司可以在制定偿债计划、力争业务好转的同时继续保持运营。而Hertz的破产主要由于债务危机和疫情打击两方面。

    赫兹是美国第二大汽车租赁公司,拥有约77万辆车。截至2019年底,赫兹债务总额近190亿美元,拥有约38000名员工。但受疫情影响,赫兹的收入大幅下跌。今年,赫兹的股价已经下跌了75%,随后周五又下跌了7.5%。上个月,公司该还解雇了10000名员工,但这依然没能改变破产的命运。

    虽然所有与旅游相关的公司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赫兹公司的战略很大程度上是直接拥有或租赁大部分车队,而不是通过与制造商签订回购协议来获得。赫兹公司通常通过出售车队汽车来应对需求下降,所以二手车拍卖价格的下跌对它的打击尤其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