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 目前局部试点已初步成熟

    大家期待已久的“一部手机在身,轻松走遍天下”的终于迎来好消息了,近日,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葛菲在会议上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并且也带来目前局部试点已初步成熟的好消息。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电子身份证的主要服务功能有哪些?

    电子身份证的服务功能
    电子身份证的服务功能

    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菲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以公安机关权威身份数据为基础的统一电子身份证,目前,通过人大代表的调研,电子身份证在局部试点已初步成熟,应当加快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实现全面开花。

    民众使用电子身份证可与政务服务大厅、自助终端、各业务服务前台系统实现对接,还可以通过简易的刷脸等形式,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服务。同时,电子身份证的推广应用,也可打造新型服务模式。

    当然,推行电子身份证确实可以为我们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但网络上也会隐藏着一些安全隐患,大家在使用之前必须要强化技术安全防范手段,引入安全可靠扫描机制,全面确保电子身份证信息安全。安全防范意识需要广大民众们注意,一定要谨慎,以免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