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 有网友称不要调休就行!

    对于我们上班的市民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放假了。以前春节放假只有七天左右的时间,许多人都感觉时间太少,要是能放得更长一点就好了。然而近日,在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不要调休就行!

    春节假期延长政策
    春节假期延长政策

    对于延长春节假期,民意呼声一直颇高。而且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潘向黎提出,结合现实情况、传统风俗、国民诉求和防疫需要,建议延长春节假期到15天,可以让大家放心地过年,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

    现在,据潘向黎称,“过去历届代表曾有过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由7天延长为15天。我赞成这个建议,但不是简单的附议,而是认为在目前严防疫情不松懈,防疫管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应该从降低防疫风险、保障国民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的层面着眼,重新考虑这个建议。”

    大家都知道以前春节假期只有7天时间,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这一个星期的假期根本就不够用。现在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15天,希望这个政策在今年能得到实施,那么百姓们就可以安心从容地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