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抛售染疫生猪顶格处罚 并建立黑名单制度

    去年非洲猪瘟病毒来势汹汹,让许多养猪户苦不堪言,损失了不少钱。不过,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成效,没有大面积传染。现在明确对抛售染疫生猪顶格处罚,同时,还将会建立黑名单制度,谎报、迟报疫情售卖屠宰病死猪纳入黑名单。

    养猪场
    养猪场

    自发生非洲猪瘟病毒以来,给我国的养猪业带来很大的冲击,养猪户损失也是相当大。不过,现在也没有那么严重,主要是防控工作做得好。另外,现在对抛售染疫生猪顶格处罚,还有逃避检疫、违规调运生猪纳入黑名单。

    当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病毒已在我国定殖并形成较大污染面,疫情发生风险依然较高,稍有松懈就可能反弹扩散,必须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地要切实增强打持久战的思想认识,深入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在落实好现行有效防控措施基础上,着力解决瞒报疫情、调运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全面提高生猪全产业链风险闭环管理水平,重点强化十二项工作措施。

    农业农村部21日发布非洲猪瘟防控强化措施指引。指引提出,建立黑名单制度。将瞒报、谎报、迟报疫情和检测阳性信息,以及售卖屠宰病死猪、违规调运生猪、逃避检疫监管的生产经营主体纳入黑名单,实施重点监管。特别是对恶意抛售染疫生猪的,一律顶格处罚,坚决追究有关主体的责任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