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不办房产证会怎样 买房之后需及时去办理了

    要知道,现在房产证都是很重要的,在我们买了房子之后,需要及时去办理房产证,有了房产证之后,这样才能够证明这房子是属于你的。只不过,在我们买房子的时候也要及时去办理房产证,如果长期不办房产证会怎样呢?你了解过吗?

    房产证办理手续
    房产证办理手续

    1、你无法及时证明你是该房屋的拥有权人;2、你无法在该房屋上设立抵押权和其他担保物权。你有一天想贷款买个啥你没法抵押你的房子了;3、你无法赠与、继承该房屋。因为你无法证明你是该房屋拥有权人。

    4、如果你的房屋产权受到了侵犯,你无法及时保护你的房产。房产公司的合同只是一个债权证明,只能证明你俩之间有这笔买卖。但是登记了之后你房子才真真正正的归你,因为登记是有物权效力的。

    我国的不动产采用的是登记生效主义。也就是说,不动产物权变动不经登记不生效。通过以上的介绍,现在你知道不办房产证的后果了吧?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保障,最好在买房之后去办理相关手续,不要因为某些事情耽误自己办理房产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