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府工作报告重申房住不炒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现在国家一直在坚持房子用来住,不让炒的定位,如今房价也没有快速上涨了。然而,现在政府工作报告重申房住不炒,再次提到了“因城施策”。而这项政策有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不让房价快速上涨。

    楼市新政策
    楼市新政策

    大家可以看到,对楼市严控之下,现在房价回归理性了,没有大幅度上涨。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申房住不炒的定位了,同时,完善便民设施,对老旧区进行改造,支持加装电梯。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并没有提到房地产税。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房地产政策的表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也提到了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不过,这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房地产税。2018年及2019年,房地产税立法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