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价格连续13周下降 每公斤下降12元

    随着生猪产能恢复,猪肉价格下降很多了,比前两个月的便宜很多。同时,生猪的价格也出现了下降的情况,据了解,现在生猪价格连续13周下降了,总体来说,每公斤下降12元了,由于现在猪场补栏培养,势头向好。

    生猪价格
    生猪价格

    前几个月,大家都在吐槽猪肉价格贵,吃不起猪肉!进入4月份后,猪肉价格开始回跌了。另外,生猪的价格连续下跌了,有数据显示,现在生猪价格连续13周下降。不过,大家担心后市会上涨,其实,后市不会出现上涨的。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猪肉最近确实价格下降了,批发市场已连续13周小幅下降,比最高的时候下降了23%,大体每公斤下降了12元,这个大家都有直观的感觉。另外,市场主体积极性也很高,养猪的投资在增长,新建猪场补栏增养,所以势头还是很好的。

    不过,有很多人在担心后期生猪的价格会迎来大幅度上涨,其实,现在生猪生产恢复,供求关系逐步改善,后市生猪价格不会大幅度上涨,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了。同时,农业农村部相关报告表示,终端猪肉消费受疫情影响需求疲软叠加大体重肥猪供应较多等,导致猪肉价格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