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老楼装电梯新政 不再采取一票否决制度

    如果住的房子楼层太高,天天爬楼梯也累得够呛,尤其是老年住户,腿脚不方便,就更需要乘坐电梯了,然而,目前不少老楼仍旧没有安装电梯,在北京老楼装电梯新政当中,将不再采取一票否决制度,这意味着,老楼加装电梯的工作有希望继续推进了。

    老楼装电梯取消一票否决
    老楼装电梯取消一票否决

    现在很多高楼都是有电梯的,包括住宅区的许多房子,但老旧楼房就不一定有电梯了,毕竟在当时建造房屋之前,开发商还不一定有能力给每栋楼都装上电梯,于是也导致老旧楼房在现今这个时代加装电梯都成了难题,因为要装电梯,业主就得承担电梯的一切费用,包括加装费、维修费等等。

    正因为这些问题,使得老楼房装电梯变得越发艰难,因为住在一楼等低楼层的住户,一般不愿意为电梯费买单,住在一楼也用不上电梯,自然会觉得自己不应该承担这笔费用,在原本的政策规定中,北京老楼装电梯采取一票否决制,也就是说,装电梯需要全体住户同意才行。

    旧楼房加装电梯新规
    旧楼房加装电梯新规

    就在昨天,2020年5月20日,北京老楼装电梯新政出炉,明确不再采取一票否决制度,有多层住宅需要加装电梯的,只要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并且其他业主不持反对意见,这栋老楼房就可以装电梯。但要注意,有意愿加装电梯的业主,应具有占用和使用该住宅的权利,并出示相关证据;拟加装电梯的住宅,应满足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