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治天价彩礼低俗婚闹 整治酒席铺张浪费和随礼攀比等

    近年来,天价彩礼、低俗婚闹现象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招摇过市。这种现象该要整治了,然而,现在民政部要整治天价彩礼低俗婚闹等不正之风。同时,也要整治婚礼酒席铺张浪费、随礼攀比,推进婚俗改革。

    彩礼钱
    彩礼钱

    在国内有不少地方出现天价彩礼以及奢侈浪费办婚礼等现象,其实,这些现象有很多人认为不应该出现的,应该文明节俭的婚礼形式,抵制天价彩礼。对此,民政部开始整治天价彩礼低俗婚闹等现象了,促进婚姻幸福。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开展对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的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社会风气好转。

    《意见》强调,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积极倡导和推广体现优秀中华文化的传统婚礼。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同时,民政部提出要适应现代社会家庭组织、家庭结构的深刻变化,加强以父慈子孝、夫妻和睦、兄友弟恭、长幼有序为基础的家风建设,强化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道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