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 餐厅不得为其提供交易场所

    一场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从一开始就引发了所有人对野生动物食用、生产、交易等市场环节的关注,在防疫期间,多地也陆续完善禁食野味的条例,如今武汉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规定餐厅不得为其提供交易场所或服务。

    武汉禁食野生动物规定
    武汉禁食野生动物规定

    一直以来,我们都呼吁且严格禁止捕猎、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但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市场依旧猖獗不已,黑色产业链乱象屡禁不止,除此之外,针对痴迷于食用野味的人,光是“拒绝野味、珍爱生命”的宣传广告都出现了许多,为进一步加强保护管理,各地再度就“禁食野味”发文通知。

    据5月20日消息称,武汉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规定正式公布,明确严格禁止捕猎野生动物、加强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管理、严格审批野生动物行政许可、加强野生动物监督检查、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同时,也要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的教育工作,并落实保护管理责任。

    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据报道介绍,武汉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规定,自公布日起正式施行,也就是说,现在武汉已经开始执行这项新规,餐厅不得为其提供交易场所或消费服务,也不得为禁食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宣传条件,该项政策有效期是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