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可以退还 网络付费游戏新规定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现在不同的网络游戏非常受欢迎,特别是会受到未成年人的喜爱,像是沉迷于网络付费游戏的情况也是存在的,很多时候因为未成年人玩游戏,误花了父母巨款的事件有不少,于是有最高法规定来了,未成年人网络打赏可以退还。

    未成年人玩游戏充值
    未成年人玩游戏充值

    如今除了网络游戏之外,观看直播也是非常热门的,不同的直播层出不穷,很多喜欢看直播的人更是会给自己喜欢的直播进行打赏了,但是这打赏的话肯定是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未成年人打赏的话要注意了!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

    网络打赏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近年来,我国网络支付技术和网络娱乐服务业发展迅猛,像是很多未成年人沉迷于直播打赏、玩游戏充值等等的是不少的,最高法近日出台《意见》,明确了对未成年人直播打赏的态度。

    所以这网络付费游戏新规定,也就是最高法新规定,未成年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是可以请求返还的,而且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所以家长们在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同时,如有发生未经同意参与打赏的行为,是可以进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