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游戏落实防沉迷 游戏充值进行人脸识别

    现如今,越来越多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游戏,甚至,有些未成年人花数万充值游戏,而且,是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充值的。现在腾讯游戏落实防沉迷了,同时,游戏充值进行人脸识别验证,腾讯旗下的游戏基本上都接入了防沉迷、充值进行人脸识别功能。

    手机游戏
    手机游戏

    近几年,有不少未成年人沉迷上了网络游戏,而且,还偷偷充值游戏。因此,现在对游戏越来越严厉了,推出了防沉迷系统,这不,现在腾讯游戏落实防沉迷工作。并对充值金额设置上限,还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才可以充值。

    腾讯将落实旗下游戏防沉迷新规,目前《和平精英》等50款游戏启用了防沉迷新规,腾讯将在5月底将《王者荣耀》、《龙之谷》在内的30款游戏纳入到防沉迷新规当中,根据《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落地游戏实名制度,严格把控未成年人游戏上网的时段时长,控制未成年玩家的消费金额。

    有网友认为,这个措施管用,也有网友建议,希望防沉迷可以多款游戏联动,因为自家孩子时间到了会继续开另一款游戏。为了防范熊孩子的盗号充值行为,用他父母的身份证号码和名字进行了实名验证的,这种行为也有了相应的措施了,那就是人脸识别!加入了人脸识别之后,如果你通过了微信支付在游戏内自然月超过400元后,还想再次充值的话,系统将要求用户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人脸”一致才允许进行后续支付行为。

    据了解,防沉迷新规主要规则主要对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长、游戏消费、游客模式做出了新的规定:1、游戏时长限制,未成年人用户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禁玩,法定假日每日限玩3小时,其他时间每日限玩1.5小时。

    2、游戏消费限制,未满8周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游戏充值,8周岁(含)以上未满16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上限5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200元人民币,16周岁(含)以上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上限10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400元人民币。

    3、游客模式限制,在iOS游客体验模式下,同一台硬件设备15天累计游戏时长不超过1小时,且无法进行充值。4、如果你通过了微信支付在游戏内自然月超过400元后,还想再次充值的话,系统将要求用户进行人脸识别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