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风险地区是否还要全天戴口罩 权威答案来了

    现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好转了,而现在有很多人在讨论出门有必要佩戴口罩的问题。现在在低风险地区是否还要全天戴口罩呢?有专家就回应这个问题了,表示大家可以遵守一个规则,在通气良好以及保持距离的情况下,可以不用戴口罩。

    一次性口罩
    一次性口罩

    随着天气越来越来热,出门戴口罩是一件非常不舒服的事,原本戴就闷了,加上天气热更加闷了。对此,有人就问低风险地区是否还要全天戴口罩?最有权威的答案来了。在两种情况可以不戴口罩,不过,在三种情况下建议大家戴口罩。

    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职业健康工作情况。会上,谈及最近备受关注的佩戴口罩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昨日表示,在这两种情况可以不佩戴口罩,就是通风条件良好并且能够保持比较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口罩。

    冯录召同时强调,有三种情况,建议佩戴口罩:第一,在一些密闭的比较封闭的这种公共场所,比如在公共交通工具里面,在电梯里面,以及在一些比较人多的公共场所里面,建议佩戴口罩。第二,人生病的时候,尤其是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时候,要佩戴口罩,避免把病原传给其他人员。第三,在特定的环境内,不管是去医院就诊还是陪同亲友去医疗机构,在医院的环境内要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