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巢柜投诉大增 与寄存物品延时收费有关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都离不开的快递,而对于快递投诉量,在近年来一直在上升。其中,宁波丰巢柜投诉大增,其中,投诉量猛增是与寄存物品延时收费有关。这也是当前备受讨论的问题,而宁波消保委倡议暂停延时收费。

    丰巢快递柜
    丰巢快递柜

    近期,丰巢快递柜因收费问题,上了微博热搜,也是当前讨论最火热的话题。宁波市在5月14日了会议,从会议上了解到,近期丰巢柜投诉大增,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1%。其实,投诉量上升是与快递柜收费有关的。

    近期,丰巢柜超过12小时就要额外收费的做法引发了巨大反响和争议。5月14日,宁波市消保委召集行业主管部门、消费者代表、快递企业和丰巢柜代表、公益律师、小区物业方代表等相关人士,举行了一次快递服务消费评议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记者发现,今年上半年全市丰巢快递柜投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81%,比去年整年投诉量还多1件。是什么原因造成涉丰巢投诉量剧增?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周丽娟介绍,在目前这16起投诉中,很多与超12小时寄存物品延时收费有关,这也是当前社会舆论普遍关心的问题。

    宁波市消保委秘书长陈超最后表示,快递柜是为履行投送快递义务更好地服务收件人而设置,向消费者收取费用没有合同约定和法律的规定。12小时免费是根据企业自身接收、周转快递的理想时间来测算的,但并未充分考虑大部分消费者生活、工作的合理周期。

    陈超表示将立即把此次评议情况报送省消保委,也希望参与会议的快递企业和丰巢柜负责人将各方的意见、建议尽快向总部汇报,并且在7个工作日内向宁波市消保委反馈。在此期间,希望宁波丰巢柜暂停延时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