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开出垃圾分类处罚第一单 首单被罚9000元

    现在我国每年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为了很好的处理垃圾,国家出台了一些政策。据了解,从5月开始北京实行垃圾分类,如果不按要求就要罚款。然而近日,有消息指出北京开出垃圾分类处罚第一单,原来是一超市将垃圾混投混放,所以要对其罚款9000元。

    垃圾分类最新标准
    垃圾分类最新标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不同的垃圾,垃圾一多起来就会导致我们生活环境被污染。所以现在一些大城市都规定垃圾分类了,其中北京就是从5月开始了。但是现在,北京垃圾分类首单罚款9000元,下面我们来看看北京市垃圾分类最新标准。

    日前,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正式实施了,在执法过程中督促社会单位落实分类责任、倡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如今,因该超市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问题,对超市处9000元罚款了,而且这是新《条例》实施以来的第一张处罚罚单。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最新标准是4种,分别是: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其中跟我们吃有关的,比如菜帮菜叶、瓜果皮核、剩菜剩饭等,都是“厨余垃圾”。而回收的物品,比如纸、塑料、玻璃瓶、金属、电子废弃物、衣服等。

    有害垃圾是在指废电池、废灯泡、温度计、药品、废油、杀虫剂、等其他垃圾是指除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以及难以辨识类别的生活垃圾。所以这些垃圾分类需要了解清楚了,不然很容易就会遭到罚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