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拟公示性骚扰 获得9成投票者支持

    随着网约车兴起,而一些女性朋友坐网约车安全隐患问题,也成为关注焦点。毕竟,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上频频发生性骚扰行为,而现在滴滴拟公示性骚扰,在未来是否要公示骚扰者。据了解,有6万人进行投票,其中,有9成投票者支持。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在众多性骚扰事件中,发生最多的是在网约车、地铁、出租车等,以及男乘客向女司机要微信。而且,性骚扰事件越来越猖狂了,想要阻止这些事发生,要采取一些手段了。然而,现在滴滴拟公示性骚扰者,有不少人纷纷支持公示。

    滴滴日前推出第十二期公众评议会,邀请社会各界共同讨论是否支持公示网约车内的性骚扰者。讨论将持续7天,5月16日结束,未来将参考评议结果决定是否公示。截至5月13日18时,有6万多人参与了投票,88%的投票者支持公示,也有超过7000人不支持,认为相关内容涉及个人隐私不应公示。

    多数支持者的理由是,如果不曝光,这些人会越来越猖狂。“公示性骚扰者有震慑作用,降低发生率”、“让车内性骚扰者无处遁形”、“可以加强司机和乘客的防范意识。”还有网友讲出自己的经历,“车上司机一直手机外放,大声讲黄色笑话,吓得我也不敢动,一句话不敢说。”

    说到底,滴滴拟公示性骚扰的社会讨论,关键在于给图谋不轨的性骚扰者敲响警钟,划定制度红线,让作恶者无法逍遥法外,受到应有的谴责和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