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开出垃圾分类处罚第一单 超市被罚款9000元

    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了,对垃圾分类更加严厉了。然而,现在北京开出垃圾分类处罚第一单了,有一家超市违规投放垃圾,将生活垃圾混投混放,被处罚9000元。这也是垃圾分类实施以来,第一单罚单。

    乱投垃圾处罚标准
    乱投垃圾处罚标准

    现在有不少城市已经实施了生活垃圾分类,而根据北京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个人乱投放垃圾最高可处罚200元,而单位乱投放垃圾将面临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这不,现在北京开出垃圾分类处罚第一单了,对一超市处9000元罚款。

    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也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据悉,5月1日至7月31日,北京市将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强化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生活垃圾混堆混放、收运企业混装混运等行为。

    近日北京城管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丰台区一超市存在生活垃圾混投混放问题,且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前期属地城管执法队已多次告知。对此,城管部门拟对该超市处9000元罚款。这是北京市新《条例》实施以来的第一张处罚罚单。

    据了解,这家超市在经营过程中会产生腐烂水果、水果皮等厨余垃圾,也有水果外包装如塑料袋、纸盒等其他垃圾,但现场只放置了一个没有任何标识的垃圾桶,存在生活垃圾混投混放问题。而且,曾对这家超市进行过多次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要求的宣传告知。

    另外,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西安、南昌、广州等省会城市已相继出台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给出了落地时间表。根据住建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部分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2020年底46个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