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贵药物纳入日本医保 用一次需要1100万元

    其实药物的价格对于患者来说是最关心的问题了,因为有些药物的价格是比较贵的,所以对于一些家庭困难的患者来说,负担不起昂贵的药物。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全球最贵药物纳入日本医保了,药价约合人民币1102万,令人震惊!到底是哪款药这么贵?

    最贵药物价格
    最贵药物价格

    日前,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将疑难病症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基因治疗药“Zolgensma”列为公共医疗保险适用对象,药价为1.670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2万元),只需使用一次即完成治疗。据了解,该用药对象为未满2岁的患者,而且未满2岁患者的自付比例为2成,由于中央及地方政府有补贴制度,也就是不用自费的。

    我们都知道有不少药物的价格是很贵的,所以许多患者都希望药物的价格迎来下降的,这样能够减轻压力,可是你知道吗?如今全球最贵药物被日本纳入医保,用一次花费1100万元人民币,该药适用药对象为未满2岁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