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涨幅回落 5月猪价会跌落谷底吗?

    从3月中旬开始,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国生猪市场生猪价格不断往下跌,让猪肉价格涨幅回落,这是老百姓们期待已久的。但对于养猪户来说,那可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究竟5月猪价会跌落谷底吗?最新答案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猪价格是多少
    生猪价格是多少

    根据猪价下跌的情况来看,原本以为猪价回落到15元/斤就会停止下跌的脚步,但万万没想到近期有地区的猪价下跌到13元/斤。面对这样的跌幅,确实让养殖户难以接受,如果猪价再这样跌下去,今年可能要做归本买卖了。

    我们要知道,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的涨幅,都是要受到终端消费的影响。5月份猪价下跌,主要是受到猪贩子、屠宰企业以及养殖环境等多方因素制约,以及冷都肉投放市场的影响才导致的。但要说5月猪价会跌落谷底,这样的说法还尚早呢!

    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方面,虽然5月份我国还将进口4万吨猪肉,来稳定国内猪肉市场,但目前进口猪肉对于国内猪肉市场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另一方面,5月份的终端消费虽然有点“谜”,但是未来大众对于猪肉的消费量是在向利好方向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