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郴州大头娃娃涉事产品合格 厂家称倍氨敏是普通食品

    近日,湖南郴州“大头娃娃”事件,引发关注!有许多人质疑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不过,第三方检测出郴州大头娃娃涉事产品合格,包装也清晰。此外,倍氨敏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是一款普通食品,普通人都可以食用的。

    婴儿奶粉
    婴儿奶粉

    有多名家长纷纷表示,在医生的建议下,到一家爱婴坊母婴店,购买了“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然而,在长期服用后,婴儿身体出现了状况,头骨突出。对此,家长们质疑倍氨敏产品,但郴州大头娃娃涉事产品合格,同时,生产企业表示并无夸大宣传。

    5月11日,据湖南当地媒体报道,多名婴儿家长反映,因孩子因过敏不能吃母乳,在医生建议下到永兴县一家名为爱婴坊母婴店购买“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导购称“倍氨敏”“等同”于婴幼儿奶粉。长期服用后,多名服用婴儿出现身体发育迟缓、头骨突出等异常现象。

    5月12日,永兴县委宣传部就此事回应媒体称,该县当晚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组织专班开展调查。而且,这已不是郴州市第一次出现固体饮料假冒婴儿“特医奶粉”的情况了,2019年郴州市便曾发生过一起使用“舒儿呔”的固体饮料假冒特医奶粉的事件,当时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还曾有6名工作人员因此遭受处分。

    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市场部公关经理表示,“倍氨敏”经由第三方检测产品质量合格、标签合格,包装清晰标注是固体饮料,公司没有夸大宣传。“喂养小孩需要营养全面均衡,需婴幼儿配方奶粉、辅食、水果、维生素、矿物质等,仅仅补充蛋白是不够的,不能当成奶粉用。”该经理说,“倍氨敏”本身合规合法,在这次事件中是“躺枪”。

    据了解,该涉事产品2019年底已召回并停产了,对于召回原因,其未予以回应。此外,该县还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特别是婴幼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县纪检监察机关也密切关注该事件的处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