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成年网民1.75亿 使用最多的上网工具是手机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小孩有上网的工具了,比如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有数据显示,现在中国未成年网民1.75亿,学龄前触网比例明显提升了。报告显示,未成年网民使用最大的上网工具就是手机了,其次是电视。

    中国网民
    中国网民

    时下互联网这么发达,有许多儿童学龄前就接触互联网了,而且,未成年人接触互联网普及会越来越高。这不,有报告显示,中国未成年网民1.75亿了,有许多求成年人有自己的上网设备,而手机是使用比较多的上网设备。

    5月13日,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联合发布《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75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手机是未成年人使用最多的上网工具,使用比例达93.9%。

    报告显示,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已相当普及,城乡未成年人的数字差距进一步弥合,城镇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9%,农村未成年人达到90.3%,两群体的差异较2018年的5.4个百分点下降至3.6个百分点,32.9%的小学生网民在学龄前就开始使用互联网。而手机是未成年人使用最多的上网工具。调查发现,未成年网民使用各类上网设备的比例,依次是手机(93.9%)、电视(56.7%)、台式电脑(45.0%)、笔记本电脑(31.5%)、平板电脑(28.9%)。

    对此,报告建议,构建系统的网络素养教育体系,重点将上网技能、防止沉迷、自我保护、信息甄别等能力作为必修课。从家庭、学校、政府、企业、社会等多个层面采取措施,有效降低未成年人过度使用互联网的危害。同时,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机制,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侵害未成年人安全和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