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榴莲为什么这么贵 一般都有哪些品种?

    在大型水果摊位上,榴莲属于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之一,但很多消费者对于榴莲都是望而却步,因为价格确实贵得难以接受。大家就想不明白了,一颗榴莲树年产几百个,那么,榴莲为什么这么贵呢?还有市面上常见的榴莲一般都有哪些品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榴莲价格多少
    榴莲价格多少

    俗话说得好,“一个榴莲相当于三只鸡”,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如果身体虚弱者食用榴莲,可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所以说,病后者及产后妇女可食用榴莲滋补养身体。

    每年6-9月是榴莲大量上市的季节,各大超市和水果店里售卖的榴莲价格昂贵,现在市面上的榴莲价格在24元左右一斤,甚至有的品种还高达40元左右一斤,其实榴莲价格贵是有原因的,主要表现在生长环境要求严苛、成熟期长、采摘困难、储存运输成本、以及物以稀为贵。

    以上几点原因,导致榴莲的价格远远超过其他水果。至于品种方面,泰国榴莲有二百个品种,但普遍种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种。然而,为人们比较熟悉的有:“金枕头”、“青尼”、长柄、谷夜套等榴莲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