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市将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个人最高罚款200元

    每个人一天所产生的生活垃圾有很多,平常我们都是将全部垃圾装在一起的,然而大家知道吗?近日,有消息称武汉市将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了,计划从7月1日开始实施。如果市民乱扔垃圾最高可罚200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具体情况。

    垃圾分类规定
    垃圾分类规定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乱扔垃圾,导致环境被污染。所以保护环境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准乱扔垃圾,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你看现在,武汉市发布了垃圾分类标准,管理办法对单位和个人的垃圾分类行为作出了奖惩规定,对违规单位最高罚5万元,各位需要注意了。

    日前,经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预计从7月1日起,武汉市将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而且记者注意到,《办法》明确要求,对单位和个人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生活垃圾等行为设定法律责任条款。根据罚款最新规定,对违规的单位和个人,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违规单位,最高处罚达5万元;对不分类的个人,将处50元—200元以内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