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巢遭多小区抵制 官方否认强制向消费者收费

    现在全国各地有很多社区、小区都是在使用快递柜的,包括在一些校园内,为了方便师生们领取包裹,也会将快递柜设置在校园里,但是近期丰巢因为收费的问题引发了不少争议,目前丰巢遭多小区抵制,随后,官方否认强制向消费者收费。

    丰巢快递柜收费惹众怒
    丰巢快递柜收费惹众怒

    丰巢快递柜先前是免费向客户提供保管服务的,消费者如果有包裹,可以选择放进快递柜暂时保管,等待有时间的时候去领取就可以了。自从五一节前夕,丰巢发布会员服务通知之后,马上引起一阵舆论,因为会员服务规定实施后,用户将不能长时间享受免费保管服务了。

    根据丰巢快递柜会员服务收费标准,非会员用户可享受12小时免费保管服务,超过这个时间之后,将按照每12小时收取0.5元的费用,最高3元封顶,国家法定节假日不计费;会员收费标准为5元/月,可以享受长时间免费保管服务,7天存放不限次数,还可获得寄件的折扣优惠,季卡是4元。

    丰巢收费遭抵制
    丰巢收费遭抵制

    正因为这个收费标准,很多人开始不乐意了,也致使现今演变成消费者与企业“对峙”的局面,因为一些市民表示,收费也可以理解,但就是免费时间太短了,希望可以延长至24小时,再不济18个小时也能接受,因为考虑到下班堵车,或是偶尔要加个班,就可能耽误了一些时间。

    记者采访多个小区发现,目前丰巢遭多小区抵制,上海78个小区纷纷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此外,还有杭州、济南等地的小区。更有快递员透露,丰巢原本就有向快递员收费,现在又向消费者收费,认为这是不合理的,也有消费者称丰巢这是在强制向消费者收费,但最终官方否认强制向消费者收费一事。

    丰巢解释称,快递柜付费时有四个选项,除了按次付费和月卡、季卡付费外,还有“我再想想”的选项,不想付费就可以点击“我再想想”,但如果连续两次拒绝缴费,该用户的快递将不会再被投递到丰巢快递柜。对于丰巢超时收费的行为,你能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