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克斯赔偿格力 因侵犯专利权被判赔4000万元

    在3年前,格力向法院起诉奥克斯空调,其侵犯了专利权,如今终于有结果了。格力胜诉了!法院判奥克斯赔偿格力4000万元,而这是格力状告奥克斯,获得最大的一笔赔偿。据悉,这也不是第一第二次,状告奥克斯空调侵权专利。

    格力空调
    格力空调

    格力空调在市场上名声一直很大,也受到了不少人认可!而奥克斯空调想必大家也认识。关于格力状告奥克斯空调侵权专利事件,已经作出终审裁定了。法院判奥克斯赔偿格力,加上经济损失以及维权费用,奥克斯要赔偿4000万元。

    5月12日,中国裁判文书网资料显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8月30日作出(2018)粤民终1132号二审判决,维持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原判,认定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原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恶意侵权成立,判决后者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赔偿4000万元。

    此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8月30日作出(2018)粤民终1132号二审判决,维持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原判。随后,奥胜公司不服此项判决,并提出再审请求。至此,格力电器状告奥克斯专利侵权的系列案件将获得迄今最大一笔赔偿。其实,这桩案子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依然是因为奥克斯空调专利侵权被告上法庭,这对于奥克斯空调已经不是第一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