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批药品大降价 患者药费负担显著降低

    近几年,有很多药品纳入了医保,价格就便宜了,患者们药费负担就没有那么大了,一个月下来会省下不少钱。然而,现在又一批药品大降价了,此次,共有32种药品大幅度降价。而这些降价药品很快患者就能买到了,药费负担显著降低。

    药物降价名单
    药物降价名单

    此前,有很多药物价格都很贵,让许多患者几乎丧失求生治疗的愿望。不过,现在有药品都降价了,就之前便宜很多了。你知道吗?又一批药品大降价了,其中,药品降幅达到了95.9%,这对患者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今年1月,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中选结果,32个品种采购成功,药价大幅降低。4月起,中选结果在全国各地落地,这些药品正在进入医院,慢性病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药。包含糖尿病用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牙疼会用到的甲硝唑片,高血压用药吲达帕胺片、富马酸比索洛尔等。

    一些用量较大的慢性病患者常用药大幅降价,多种大众常规用药价格实现回归,受益人群较广。这些降价的药品正是第二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的中选药品。从4月15日起,山东省落地执行中选结果,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驻鲁军队医疗机构全部参加,鼓励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自愿参加。与2018年山东省采购平台挂网价相比,这批中选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74.45%,最高降价幅度达95.9%,显著降低了患者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