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旅部谈旅游市场 五一基本恢复同期50%

    不少人都是喜欢去不同的地方旅游的,因为不同地方的景点都是有自己的特色的,一些热门的景点更是非常吸引人的了,近日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出游的人数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了,于是也有文旅部谈旅游市场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旅游市场恢复
    旅游市场恢复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旅游业受到重挫,这是大多数人都有留意的了,每到一些旅游高峰期,一些节假日的话,景点的游客是不少的,但是疫情期间,大多数人都是宅在家中,很多景区也暂停开放的。如今我国疫情向好发展,复工复产逐渐深入,各行业的恢复,你有出门旅游吗?

    五一旅游市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年的五一是有五天的小长假的,对全国旅游市场是一个特殊的假期,不仅放假时间长、群众出游意愿高、旅游惠民措施多等等的,5月8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介绍并且谈到了“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市场情况的。

    五一旅游如何
    五一旅游如何

    所以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五一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的。与去年相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旅游市场基本恢复了同期的50%,呈现防控有力、落实有方、复苏有劲、安全有序、文明有礼五大特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