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抢购咖啡潮 因咖啡需求量增加导致价格上涨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是喜欢品尝咖啡的,或者加班的时候犯困,就会冲一杯咖啡提神醒脑。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出现了全球抢购咖啡潮。这是怎么回事呢?据说,因咖啡需求量增加,还导致了价格上涨。

    咖啡豆
    咖啡豆

    大家都知道,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原油价格大跌,有很多牛奶被倾倒了。令人没想到的是,在疫情下,人们对咖啡的需求增加了,甚至还出现了全球抢购咖啡潮的情况,有些人去超市或网店进行购买囤货。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牛奶被倾倒,原油价格大跌,人们正常生活秩序被打乱,但咖啡却意外成为了赢家。封锁和隔离正在刺激着全球的咖啡需求,人们开始爆发性购买囤货。以世界最大咖啡生产国巴西的数据为例,截至目前,巴西已经预售出新产季30.8%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以及14%的罗布斯塔咖啡豆。

    在全球封锁隔离、居家办公时间延长的当下,咖啡需求竟然迎来了逆势增长,甚至不少爱喝咖啡的人开始囤起了货。由于需求量的增加也造成了咖啡价格的上涨。有数据显示,在3月份纽约交易的咖啡期货急升8.8%,平均价格为每磅1.16美元。其中,5月份交割的基准阿拉比卡咖啡期货,在过去一个月飙升15%,在4月16日的交易价格约为每磅1.20美元,从期货合约表明来看,大家对未来咖啡价格的预期。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大家购买的咖啡花样也是挺多的,有部分人是排队购买,则有部分人是去超市或网店囤货。目前,许多咖啡烘焙商已经开始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另外,国际咖啡价格持续上行的一大原因透露出来了,主要是担心疫情期间咖啡供应中断或难以补货,导致了一些国家的经销商和消费者开始恐慌性抢购和囤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