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什么油最健康 质量最好的食用油排名公布

    【导语】平时我们炒菜时,食用油自然是少不了的,任何一道菜都不能缺少食用油,最常见的食用油有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等。面对这么食用油,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吃什么油最健康,食用油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橄榄油
    橄榄油

    吃什么油最健康

    1、橄榄油和茶籽油。橄榄油和茶籽油富含油酸,有降血脂、抗血凝的作用,对预防动脉粥样斑块有好处。而且橄榄油还含有橄榄多酚、角鲨烯和β-谷固醇抗氧化物,能帮助预防心血管病。

    2、牡丹籽油。牡丹籽油,是由牡丹籽提取的木本坚果植物油,因其营养丰富而独特,又有医疗保健作用,被有关专家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油,是植物油中的珍品,也是中国独有的健康保健食用油。

    3、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的香气比较浓郁。花生油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芝麻油也富含维生素E、芝麻素、芝麻酚、植物固醇等,对预防心血管病有好处。这类油的耐热性不错,适合炒菜。

    食用油的热量

    食用油的热量每100克为800--900多大卡,主要是生活中常见花生油、葵花籽油、大豆油、芝麻油、橄榄油、猪油、牛油、羊油、玉米油等。食用油属于高热量食物,含高胆固醇和脂肪酸。生活中每天要严格控制食用油用量,正常情况,每人每天摄入食物油应该控制在20克以内,同时还要控制不吃油炸食品,少吃动物的内脏,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的发生。

    食用油的保质期

    未开封的食用油在储存环境良好的情况下,保质期是18个月。开封后的食用油会与空气接触,油中的脂肪酸会发生变化,营养价值变低,所以保质期比未开封的食用油短,建议3个月内食用完。平时尽量将食用油存放在避光的阴凉处,以免发生变质。

    温馨提示:食用油也要合理使用,在日常的、抄菜过程中要控制温度,高温不但会导致降低油的营养价值,还会产生化学反应,导致危害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