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电费为何越来越贵 原因在于这三个方面

    在日常生活用电就会消耗电量,毕竟像电视、冰箱、洗衣机等这些家电设备一旦离开了电,基本上就无法运行的。那么现在农村电费收费阶梯标准怎样呢?很多用户反映,农村电费为何越来越贵?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0农村电费收费阶梯标准
    2020农村电费收费阶梯标准

    现在农村居民用电也已经调整为电价分档递增规则,一共划分为3档。第一档:电量每户每月210度及以下的用户电价不变,执行每度0.5469元。第二档:电量每户每月210-400度之间的用户将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05元,为0.5969元。第三档:电量每户每月400度以上的用户将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3元,为0.8469元。

    由此可见,目前电价比以往的低了不少,这样的电费阶梯标准可以说死是给农民福利了。但在使用电费量上却增加了,究竟怎么回事呢?电价调低了,农村电费为何越来越贵弄?主要原因在于以下这三个方面,首先是农村安上了智能电表、家用电器变多、还有不少家庭用电不规范,这3个原因就是造成电费原来越高的“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