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彩礼标准是多少 订婚彩礼吉利数字

    在结婚之前要准备好多东西的,比如说,要准备彩礼钱。大家也看过关于“天价彩礼”的新闻,让许多人直呼结不起婚。其实,彩礼要给多少才好呢?那么,你知道2020彩礼标准是多少吗?目前,我国并没有对彩礼规定明确的数额。

    彩礼标准
    彩礼标准

    近年来,天价彩礼事件频频出现,给年轻人们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有些人因彩礼钱问题,不敢结婚,原本家庭并不是很富裕,承担不起彩礼钱。然而,2020彩礼标准是多少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传统的中华结婚习俗中,彩礼礼金是很关键的一部分,这是对女方家长的尊重与感谢。不过,对于彩礼钱,国家没有做明文规定,因为这个只是民间习俗而已,但是国家不提倡过高的彩礼。同时,在多个省份均有推广简办婚宴,国家是不支持大家结婚时大操大办的。

    另外,对于订婚的礼金来说,礼金数字都是很吉利的数字,礼金数额还是很讲究的,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也是表达对爱情应有的尊敬。其实也不一定,只要数字的寓意好,吉利就行。以下可以给新人们作为参考:

    10001的意思是万里挑一;15010的意思是万无一失;18000的意思是一起要发;21000的意思是两情相悦;31800的意思是三家一起发;48000的意思是四平八稳;50001的意思是掌上明珠;150000的意思是万紫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