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养老金上涨5% 继续采用三步走的调整方式

    提醒广大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一个好消息,2020年养老金最新消息来了!其实,很早就有人咨询今年如何调整养老金?其实,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20养老金上涨5%,实现16年连涨,并且还将继续采用三步走的调整方式。

    养老金如何调整
    养老金如何调整

    4月17号人社部和财政部下发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了养老金的调整方式。也就是说,2020年养老金已经确定上调,实现16年连涨,今年的养老金涨幅依然保持5%。

    2020年的养老金调整方式是继续采取了三步走的调整方式。也就是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的调整办法,继续对高龄退休人员以及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会适当多涨一些。

    虽然已经确定今年养老金继续保持上涨5%的幅度,但有以下2个问题,需要注意的,首先,今年退休的人并不能够参与,今年的养老金上涨;其次,养老金是从今年1月1号起进行补发。赶快把这个消息告诉自己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