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籍人员隔离费用由个人负担 未参保者先救治后收费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大多数人都是有关注的了,当然现在我国的疫情已经有了很好的控制了,但是这疫情在国外的发酵还是要重视的,特别是对于境外输入病例大家也是有留意的了,值得注意的是,外籍人员隔离费用由个人负担的。

    隔离费用如何
    隔离费用如何

    其实对于隔离的费用一直是不少人在关注的问题之一了,为防止疫情扩散,多地都是有不同的隔离措施的,当然对于外籍人员隔离也是很受重视的,但是外籍人员隔离费用自理,而未参保者先救治后收费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籍人员隔离费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昨日,国家医保局、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规定,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未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医疗机构应当先救治后收费,确保应收尽收。

    所以这外籍人员隔离费用由个人负担,参加商业健康保险的,由商业保险公司按合同及时支付。通知指出,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妥善做好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支付等工作,各地有关部门要在当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领导下,密切配合,实时掌握外籍新冠肺炎患者有关信息,按规定做好救治工作和医疗费用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