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家电会降价吗 5G换机潮会如约而至?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消费经济方面,家电消费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因为家电行业涉及的产品范围很广,比如手机、空调、电视等等产品。那么疫情过后家电会降价吗?还有今年预计的5G换机潮会如约而至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家电有望降价
    家电有望降价

    近日,根据上市家电企业一季报预告得知,大多家电企业均为不同程度的亏损状态。预计在疫情过后,家电有望降价潮。由此可见,白电销量跌幅整体大于黑电,尤其是空调跌幅最大,因为空调是重安装产品,电视受影响程度没有白电高。

    目前,海外疫情加剧的局面,对中国家电产品出口形成很大影响。家电消费和日常餐饮消费不一样,基本上属于理性消费的范畴,不可能发生报复性购买家电的情况。

    关于5G手机方面,在1-2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有50款新机型“线上”上市,其中5G手机达到19款,且国产新机出现了集体“涨价”态势,毕竟5G在第一季度成为众手机厂商的主要发力点。

    从今年上半年来看,因为疫情影响,目前国产手机的产能仍处于逐步恢复状态,加上新机较为高昂的定价,消费者的热情并未激发。转转优品研究院分析师认为,此前手机厂商看好的5G手机换机潮可能会有所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