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饮协会控诉美团 因其强制商家做“独家经营”

    疫情期间的餐饮企业,受到的冲击也是挺大的,长达近两个月的停业,营业额急剧下滑,现如今基本上都恢复了营业,不过,就在前几天,餐饮协会控诉美团的霸道协议,因其强制商家做“独家经营”,否则就会注销并下架门店。

    广东餐饮协会指控美团
    广东餐饮协会指控美团

    在前段时期,几乎人人都是待在家里的,即使上班也在家里进行,但伴随着各地各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上班族们对于外卖餐品的需求也迅速提高,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外卖平台之一,美团的用户规模也正在不断扩大,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却有大量餐饮商家投诉美团外卖。

    据报道表明,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在官微发表函件,名为《广东餐饮行业致美团外卖联名交涉函》,该函件中指出,有数百家餐饮企业投诉美团外卖,对其表示强烈的不满,广东省餐饮协会控诉美团霸道条款,因其强制商家做“独家经营”,于是要求其立即取消独家合作限制等其他垄断性的霸道协议。

    美团要求商户独家合作
    美团要求商户独家合作

    此外,也要求美团外卖直接减免整个疫情期间,广东省内所有餐饮商家外卖的服务佣金,不低于百分之五,并重点扶持省内的百强餐饮企业、钻石酒家企业、米其林餐厅等。实际上,在广东餐饮协会控诉美团之前,也有其他地区的餐饮协会纷纷发文,控诉美团在疫情期间上调佣金,佣金之高已经超过餐饮企业的承受极限了,毕竟国难疫情当前,各餐饮企业本就损失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