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飞机需要扫健康码吗 疫情期间要注意什么?

    现在要说出行乘坐最快速的交通工具是什么?相信大家都知道是飞机了,不同的地方大家都是可以乘坐飞机出行的了,不过疫情期间,很多航班都是有受到影响的了,现在逐渐恢复,那么坐飞机需要扫健康码吗?

    坐飞机要注意什么
    坐飞机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了解,这健康码是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由市民或者返工返岗人员通过自行网上申报,经后台审核后,即可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作为个人在当地出入通行的一个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不同的城市中,健康码都是有一定的标准的。

    疫情期间坐飞机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疫情期间,各地相应推出健康码申报机制,大家都是可以进行申领的。目前不少地方都降低了防疫的等级,但是大家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的,乘坐飞机提前申领目的地的健康码登记信息就可以的,进出机场都会测量体温、戴口罩做好防护的,而且大多实行扫码等级信息的。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地区坐飞机是要健康码的,为进一步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3月3日起,太原机场对所有进出港旅客都将查验健康码,也就是说,旅客坐飞机必须持有健康码“绿码”。还有在三亚机场,离岛旅客必须持有海南健康码“绿码”方可乘机的。

    所以疫情期间乘坐飞机要注意什么?首先,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要提前确定航班是否被取消;乘坐国际航班,要提前查询好到达国家的出入境政策,避免无法顺利成行;要配合机场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乘坐国际航班,要提前写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可以在值机柜台领取纸质版,也可通过微信“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中的“出/入境健康申报”链接进行健康申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