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失业金每月领多少 最新政策公布了

    失业补助金也是社保里的一种险种,这是在职工失业后,能保障基本生活,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士,申请就行了。那么,你对失业金了解多少呢?不知道2020年失业金每月领多少?关于失业金最新政策已经公布出来了。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

    只要大家缴纳了失业保险,在失业的情况下,基本生活也能得到保障,也就是说可以领取失业金。当然,你需要符合相应的规定,那么,失业金标准又是多少呢?有些人还不清楚2020年失业金每月领多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失业保险金领取多少钱,是有两个因素决定。第一个为失业保险金每月领取标准,第二个为失业保险金领取的月份。所以失业保险金的计算公式为:总领取金额=每月领取标准*领取月份。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情况与居民平均收入水平千差万别,所以现行的失业保险政策都为国家制度总方针,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当地政策。

    从全国看,《失业保险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以深圳市为例:深圳市最低月工资标准的90%,目前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月;也就是说可领取的失业金为1980元/月。

    此外,今年2月份,人力社保部会同财政部等5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的通知,明确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可以对不符合法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最近,应对疫情的影响,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国务院实施了三项新举措:第一,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的,可以将失业保险金发放至法定退休年龄。

    第二,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2020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旧没有就业,以及不符合法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第三,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